WatchingCAT

我看见了星星

《钢之炼金术师》20160908

        之前对“神作”的定义差不多是《死亡笔记》这个水平的,因为我比较喜欢快节奏的,中二的,装逼的,抖包袱的故事(虽然《鲁鲁修》基本也满足这个条件而且也很喜欢,不过让人想吐槽的地方还是太多了……)所以对主流的热血作品就一直带有偏见,觉得还是无脑正义居多。
       直到我看了《钢之炼金术师fa》。

       我想把它安利给所有人,不管他看不看动画,喜欢哪一类动画,我觉得要是不看这个简直人生不圆满( ´▽` )ノ
       这片子太**厉害了!(此处只有粗口可以表达心情)各种意义上。看完之后在庆幸幸亏自己看得晚,要不然之后看什么动画都会觉得不够带劲了……

       漫画原作是荒川弘,笔下的人物虽然不是主流的“侧脸杀人”脸,但是那种圆圆的肉感非常可爱,帅的时候也是帅得肝颤。全篇故事非常流畅而且环环相扣,看到最后就会发现没有哪个角色是多余的,整个故事逻辑严谨到足以让无数主打逻辑的推理作品汗颜。虽然故事设定比较黑暗,但是主题依旧积极向上,三观正得丧心病狂……角色全部都是有血有肉的,哪怕是一个小配角都有能够信服的行动动机,人物智商基本全程碾压读者,看得非常爽快。(一直想说这里面简直是演员遍地走,影帝多如狗啊……)最关键的是,反派终于不是死于主角光环了!!!(某fate你看看人家)总之漫画满分好评!

       动画制作是骨头社,全篇基本找不出崩坏的画面,打斗非常非常流畅,肉搏都是拳拳到肉打击感十足,剑术格斗看着十分炫酷,在做动画的时候完全没有用分镜偷懒,简直是业界良心!(壮哉我大骨头( ´▽` )ノ)
       音乐更是完全没得挑。op1是最有名的,本来以为是最好听的,后来发现十首曲子每个都非常赞可以无限循环,bgm的渲染力也是杠杠的!话说二周目的时候才发现每个oped都信息量巨大,一直在疯狂剧透啊……声优阵容对于中篇动画来说算是豪华了,这次看完被三木大大圈了粉( ̄∇ ̄)
       最让我佩服的是,一个动画竟然能把故事讲得如此精彩,实在是不得不服Orz弹幕动辄就会出现“看完这集必须得睡了”“一口气二十集”“卧槽我不能再看了”……真的,看得人根本停不下来。(一周目建议关弹幕,撕逼重灾区╮(╯_╰)╭)它能用两集讲完两个月的事,也能用二十集讲两天的事,节奏感依然很好。故事和谜团是一层一层剥开的,是能够让观众能够清清楚楚看明白的。这个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虽然这是一个热血少年漫画,主角是男性,但我个人感觉里面的女性角色更帅……倒不是男性角色魅力不足,而是牛姨作为女性漫画家刻画出的女性角色完全不同于其他绝大多数作品中的无脑倒贴、矫揉造作、强行煽情、没有爱情就活不下去的角色,而是把她们人格中完全不输于男性的勇敢,机智,坚强独立刻画了出来,作为女性读者表示关于这一点,这是我看过的文艺作品中为数不多的感觉舒服的了。虽然对感情的描绘不多,但也能感受到角色之间的情感与羁绊,不只是爱情,更是人和人最单纯而美好的关系。(顺便BG感好强看的时候完全腐不起来(虽然我最后还是腐了╮(╯_╰)╭))
       ……废话了这么多,简单来说就是,这片我挑不出毛病。(虽然看到有人说节奏比较紧,但有可能是我本来就喜欢快节奏的故事,个人感觉观看完全无障碍的。

        以上是吹09版的动画,然后稍微说一下03吧。
       ……不太喜欢03版。
       虽然制作啊音乐啊在那个年代也是绝对的顶尖,原创的结尾也比绝大多数其他原创要好,然而,它be了……拆cp了……男二智商强行下线了……呃,除此之外动画的刻画大部分放在了人造人和男主身上,对于人类方的刻画太少了,很多角色的行动感觉很无力,让人忍不住吐槽……
       话虽这么说,这也是建立在我是先看完漫画和FA之后去补的,没有童年回忆buff和两者之间强烈的对比(我是he爱好者)让我当时看完非常蛋疼,看完剧场版《香巴拉》之后更是怒掀桌……心疼温利……QAQ冷静之后想一想,这个故事其实也是可以的,足以吊打其他支离破碎的热血动画了。而且销量还是骨头社的招牌,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不黑……不黑……(心疼温利QAQ)

       对了,09还有一个剧场版,虽然骂的人很多……我感觉……还是对比产生差距……作为单纯的剧场版它可能已经相当不错了(看看柯南剧场版都快成007动作片了),但是作为fa的剧场版还是差强人意,嘈点太多……大佐戏份太少了!!(怒)

       唉,感觉FA动画怎么吹都不为过……还是lex吹得比较完整一点,那个还蛮有趣的( ̄∇ ̄)

评论(20)

热度(39)